xquan

真正的锤基终有一天会重逢

北度:

【复联4的人设是对锤基最大的亵渎】
最开始看到洛基出来的时候,超级开心,哪怕只是回朔时间,重复复联1的几个镜头剧情,我也很开心。


但没想到,锤哥的人设崩成这样。而且两个人物全程无互动,洛基只活在过去里?


是,任谁经历过战乱、国破家亡,都会颓废心态崩,可是!Thor是神,他是雷神!是可以以赤子之心通过锤子试炼,被认可神格,并且奥丁也认同的阿斯加德之王。不是随随便便玩颓废,不顾阿斯加德子民死活,一心堕落的肥宅。


玩梗可以,一直玩梗就没必要且很low。美队能拿起雷神的锤子同理,是要凸现什么?这个梗确实迎合了复联1还是2的剧情,但是那又怎么样那?很多情节,比如啤酒肚、邋遢造型、傻兮兮毫无英雄自觉的行为。


如果Thor真的是本质这样的一个人,如此脆弱(找妈妈哭就被哄好?Frigga确实很好,但情节毫无逻辑)冲动(咔嚓砍了灭霸的头),当初奥丁还不如把皇位传给洛基。


罗素压根就没搞明白,雷神的人设。


美队能拿起雷神的锤子,是因为他们有共同性,赤诚正直,近乎单纯的正义,而不是两个人最后都OOC逃避责任啊🙃美队谈恋爱撒手退休也就算了,锤哥长发胡须靠海而居,是准备cos海王吗。


至于,洛基,或者说锤基,那更惨。


锤基好磕的点在于两人之间暗暗较劲,同时洛基又傲娇,锤哥蠢萌的相处模式。


【画重点】锤基是势均力敌的。


洛基有智慧和法术,索尔有正直和力量。


所以洛基才有资格和索尔竞争,换句话说,也只有这样,洛基才会把索尔纳入较劲的范围。


因为雷神很强。


而且他在经过雷神三部电影后,成熟很多,明白肩上责任,会说出阿斯加德在于它的人民。这样的人设,我不相信他会颓废酗酒,邋遢游戏宅?


那不是雷神。


我到现在都记得复联3里锤哥的眼神,深沉而狠戾。他应该是无论跌倒多少次都爬起来准备复仇,而不是随随便便砍了灭霸头当完成目标骗自己。


并且,在雷神3里,至少大家都默认,锤基已经达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共识,他们目的一致,能够和解(也就是洛基不傲娇了)也就是这样,洛基才会在复联3里被灭霸杀死,由此更激发锤哥复仇的欲望。


然而,在复联4里,两人从头到尾毫无联系,即使洛基和宇宙魔方有关,也没头没尾。我甚至觉得,在锤哥回到阿斯加德那段,除了见Frigga,他更应该遇见Loki。 也许是洛基的反派身份让他没办法出现在复联主线里,但也没见这部把锤哥塑造地多么正派。


【把一个真正的英雄强行塑造成贡献笑点的丑角是对这个角色的最大恶意。】


而洛基,就好像也是为雷神而创造出来,附属而生一样。只需要他起到衬托索尔正面,当索尔这个角色都被毁的时候,也随即失去价值。


【这不是锤基。】


真正的锤哥不会陷在无尽的自我放逐里,他一点会想念,想念阿斯加德想念奥丁弗里嘉,也想念洛基。


会想念,就会痛苦。但痛苦只会使地他更强大。因为以前的雷神就是这样,就是从痛苦失去中走来,最后一点点比以前更强大。


只有这样的雷神,才有血有肉,而不是漠视他人悲喜生死,只有这样的雷神,我才相信


他会把洛基找回来。


就像他以前每次那样。


我从来不相信洛基会这么轻易死去,电影不可逆的设定也主要针对复联主体成员(为下一代接棒做准备)


我只相信锤基。


他们之间的羁绊。


他们终有一天会再度重逢。

评论

热度(19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