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uan

【锤基】只待重逢 (短篇;一发完;糖)

晚镜流景:

A4中对A1线发生变动后,A1线后续的糖。【所以某种意义上是有剧透的。】


 @源辰  都是这个家伙逼我产糖。


两小时的激情摸鱼,质量就这样吧。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剧透预防线】




说实话,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谁都不会料到九头蛇会插一手试图抢走宇宙魔方和权杖。但Thor还是有些自责,他该知道的,Loki是怎样的狡猾——邪神怎么会束手就擒,怎么会放弃享受这混乱的一刻。


 


Natasha与Clint没有回到大厦,毕竟现在神盾局焦头烂额,Nick的粗口比以往还有创造力,就差抓只猫来把这些糟心事都吃了。


 


Tony待在实验室里不肯出来,哪怕Jarvis叫来了Pepper和Rhodes也无济于事,抱着一颗核弹穿越虫洞飞向太空这样惊恐令人后怕的记忆都要退后一步,他要先解决眼前最“核心”的问题——九头蛇到底是如何在反应堆中动手脚的。


 


至于Steve,他依旧不能确定与他对战的那个与他拥有相同相貌、相同武器、相同招式的人到底是谁。那显然不是Loki,纵使这个北欧神能从Clint那里了解他的过去,但又从哪里获得Peggy的相片?


 


难道九头蛇克隆了一个他?


 


Bruce相对而且是日常生活步骤最没有被打乱的一个,毕竟他早就习惯了清醒之后面对Hulk造成的烂摊子。事情发生都发生了,只能走下去。


 


所以,现在他们有一个获得了宇宙魔方可以随心所以开虫洞来去无阻的邪神,刚刚入侵地球失败、被他们痛踢了屁股,有一个获得了可以洗脑控制他人心灵权杖的九头蛇。哇,这不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这是直接把房子拆了。


 


他们枕戈以待了三个月,整整三个月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纽约乃至全世界发生的乱子都是正常的乱子,没有一件与魔法与北欧神有关系。


 


“这不寻常。”Thor穿着棉质短袖上衣和牛仔长裤,胸前印着他的卡通形象。入乡随俗,毕竟如此长的一段时期他都得行走在中庭人之间,继续穿着铠甲或许有些太突兀了,起码他的队友是如此劝说他的。“如果Loki没有立刻袭击我们,那么他一定是在筹谋更大的阴谋。”


 


“所以我们只能等着他来偷袭我们?这可太被动了。你难道不能回家让你的全能Daddy看一下这个有猫病的斑比跑哪去了然后再用彩虹桥把他带回阿斯加德吗?”Tony枕着手臂,客厅里罕见地汇集了所有复仇者,桌上放着风卷残云后的披萨外卖盒。


 


“有猫病?”Thor迷茫地重复了一遍,钢铁之人口中经常会蹦出些令他无法理解的词汇,这显然不只是阿斯加德与中庭间的文化隔阂,因为有时候Steve也不能理解。


 


“像猫那样变幻莫测,难以捉摸,喜欢张牙舞爪,当然,还有神经质。”Tony的答复赢得不少赞同。


 


“彩虹桥被摧毁,而Allfather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才能汇集足够的暗能量将我传送回去。我试图联系Heimdall,但一无所获。”提及至此,Thor便不免有些无奈,他被彻彻底底困在了地球上,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回到阿斯加德。


 


“所以,驯鹿游戏带着宇宙魔方跑了,也等于拿走了你回家的车票?深表同情,兄弟,没事,想住多久就多久,我给每个复仇者都准备了一层楼。”


 


电影之夜结束后Thor回到了属于他的楼层,起居室内一片,还没有打开灯,他已经感受到了不速之客的存在。Mjölnir飞到他的手中,铠甲与披风替换了中庭人的便服,他望向角落的扶手椅:“Loki.”


 


“我建议你不要轻举妄动,Brother。”Loki安稳地坐在扶手椅上,并没有展现出被发现的慌乱。灯光驱逐了阴影,他坐在一盏散发出柔和橘光的落地灯旁,却没有穿着铠甲,只是寻常的阿萨服饰,深绿的长袍与长皮裤。他看起来状况好了很多,苍白的脸色变得红润,眼下的乌青也退散,望向Thor的双眼盛着平静的湖泊,不再是那过往汹涌裹挟着疯狂与仇恨的怒海。


 


Thor有一瞬的错觉,坐在他面前的是那个Loki,那个他熟悉、共同生活了千年的Loki,那个机敏、风趣,热衷于恶作剧,但对于阿斯加德的忠诚从未动摇过的Loki,那个从未去过约顿海姆、从未知晓过真实身世、从未掉下过彩虹桥、从未入侵过地球的Loki。


 


“Brother。”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放下了握着Mjölnir的手,走到另一把扶手椅上坐下,他们之间隔着低矮的圆玻璃桌,还有窗外灯火阑珊的纽约。


 


“这件事该有个了解,不要妄想我会归还宇宙魔方,也不要妄想我会和你回到阿斯加德接受Odin的审判。”Loki双手十指交叠,放在膝上,“但我可以向你和你的复仇者小朋友们保证一点……”


 


“他们是值得尊敬的战士,Loki。”


 


Loki看着Thor,脸上写满了威胁,如果你再打断我一句我立刻抽身就走并且不保证明天纽约上空会不会多出一个虫洞自由女神手上的火炬会不会变成一个会爆炸的冰激凌。


 


“我不会再试图统治地球,这群愚蠢的人类并不值得我的统治,所以你们可以安心睡觉了,顺便和我曾经的仆人说一声,把弓箭压在枕头下睡觉对他那脆弱的人类脊椎不好。”Loki不由得露出了他那惯常的、狡黠的微笑,Thor可以拍胸脯说,Loki是真的心情很好。


 


“这一个月来你去哪了?”Thor不需要Loki再做任何额外的保证,他的兄弟虽然是谎言之神、恶作剧之神,但承诺之于他们而言是一件不容得欺骗之事。


 


Loki换了个坐姿,交叠的手指不由自主地跳动了一下,耸耸肩:“没什么太重要的事情,探访了几个老朋友。”去证实我的猜测,并为他们敲响了丧钟,他在内心默默补充道。


 


Thor点点头,他凝望着Loki,这是那些变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次能够不再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地相处,而此刻坐在他身边的Loki是那样的熟悉。


 


“你准备拿宇宙魔方做些什么?”他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而答案也在心中有了预料。


 


“九界之外还有更广袤的宇宙,我可以在九界前传送,但还不曾涉足那般远。阿斯加德不会接纳一个怪物的存在,总有一个地方能。”Loki抬起头,话语间的厌弃流淌着毒液。


 


“你不是怪物,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子。”Thor犹豫了一刻,回想起Loki对Odin的剧烈反应,没有说出后面半句。


 


“不再是了。”


 


“母亲不会赞同这一点。”Thor伸出右手,他凝望着Loki,似乎看到了记忆中的那个兄弟,但他们都已经回不到过去,能做的只有接受现在的一切,继续走下去。“答应我,你会回去探望她。”


 


Loki握住了Thor的手,他们的掌心相叠,掌纹交织,熟悉的温度、粗粝与柔软,他点头,却抽开手,站起来退后一步,手腕一转,那萤蓝的焕发着光彩的立方体现身。


 


“再会。”他向Thor投以一笑,消失在传送门中。


 


Thor站在原地,看着那骤然消失的蓝芒,猛然回想起来他忘记的大事。


 


“等等!Brother,等下,给我开个门回阿斯加德啊。”他哭笑不得地对着空气呼喊道。


 


“哦,真可惜,我以为你很享受中庭生活,已经忘了这件事呢。”Loki突兀地出现在Thor身后,“你难道不需要和朋友们道个别吗?”


 


“你能等我一会吗?”Thor差点就本能地举起Mjölnir,还好理智抑制了本能。


 


“别担心,我相信Stark的管家会帮你传话的。他能听到、看到我们的交谈,只是可惜现在他不能通知Stark。”


 


传送门再次出现,Thor望着Loki,他不知道这么做会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但他还是做了。他抱住Loki,一个用力的熊抱:“再会,Brother,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能给阿斯加德带来更多有趣的故事。无论你是否承认,阿斯加德永远是你的家。我会备好蜜酒,随时等候你回来,给我讲述你的冒险。”


 


Loki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Thor踏入传送门,在传送门即将关闭前一瞬,他说:“加冕礼前我说的话,发自内心,不曾变更。”


 


他们会再见面的,于神漫长的一生而言,每一次离别都不过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逢,每一段或孤独或相伴的旅程,无论艰辛还是顺利,最终都将被传唱为萨迦,在盏盏蜜酒间叙述,待到彼时,往事如歌。




【完】

评论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